Takumar 鏡頭列表 - 旭光學

Asahi Optical Co.,Ltd. 旭光學株式會社:

1919年於東京成立的 Asahi Kogaku Goshi Kaisha 旭光學工業會社,創始人是Kumao Kajiwara(梶原熊雄),以鏡片製造起家,並於1938成立 Asahi Optical 旭光學株式會社。

以 Takumar 作為鏡頭的命名,是由當時旭光學的第二任社長松本三郎所定,是為了向他的叔父「 Takuma Kajiwara (梶原琢磨)」致敬而取的,梶原琢磨是著名的日籍赴美攝影師,他是旭光學創始人 Kumao Kajiwara(梶原熊雄)的兄弟,也是柯達的創始人喬治·伊士曼先生的摯友。據說 梶原琢磨 參與了早期 Takumar 鏡頭的設計。

M42螺口是35mm單眼相機的一種接環規格,M42x1表示螺口外徑42mm,牙距1mm,機身鏡後距為45.5(45.46)mm,此規格首先被使用於1949年東德蔡司的Contax S相機上,之後為Pentacon集團的Praktica機身使用,因M42為開放規格,Pentax也加入了M42陣營,並成為當時極受歡迎的品牌。

 路西法的Takumar筆記影片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