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8-01

Takumar的由來與收藏

  在 PFC 上有不少玩老鏡的同好,而 PENTAX 的 M42 鏡頭一直是大家的最愛,這些 TAKUMAR 鏡頭時至今日,不少仍是生龍活虎地在各位手上服役,足見當時精湛的工藝技術。全系列的TAKUMAR鏡頭自1952年生產至1975年。

  TAKUMAR 的命名,是由當時旭光學( PENTAX 的前身)的第二任社長松本三郎所命名的,是為了向他的叔父「梶原琢磨Takuma Kajiwara」致敬而取的,梶原琢磨是著名的日籍赴美攝影師,他也是柯達的創始人喬治·伊士曼先生的摯友,「琢磨」二字的拼音即為 takuma ,所以各位手上的 TAKUMAR 可都是精雕細琢的!

  小弟的手上收了一些 Super-Multi-Coated TAKUMAR,就讓我小小地展示一下,也記念這一系列甘冒剁手,堅持下去的成果:

24mm/3.5


28mm/3.5


35mm/2


35mm/3.5


50mm/1.4


50mm/4


55mm/1.8


55mm/2


85mm/1.8


100mm/4


105mm/2.8


120mm/2.8


135mm/2.5


135mm/3.5


150mm/4


200mm/4


300mm/4


圖多勿怪,攝例後補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