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8-01

我的M42機身小隊

  收集這些老相機有些日子了,想說為他們拍張合照吧,這些老的螺口機,都算是當年的工藝精品,時至今日在我手上仍能拍出不錯的照片,不得不佩服當時製造的用心與巧思,以下這些至今都還是機件正常,測光精準,這些機種也算是一時之選啊!改天再為他們一一介紹。


前排:M42手動機的王者,也是我本家的收藏,PENTAX SP-F + Super-Multi-Coated 1:1.4/50,全開光圈測光,TTL測光的第一名機,手感極佳,電池停產,可參考小弟在PFC的文章解決。或此部落格裡的連結:老相機的PX625電池轉接器。

  此外,我也為 PENTAX SP-F 編寫了一篇介紹:我的 PENTAX SP-F 說明書

二排左:M42手動機的旗鑑,算是未代集大成之作,CHINON CEⅡ MEMOTRON + Carl Zeiss MC 1:2.4/35,可接所有有頂針的M42鏡頭光圈優先曝光,有重複曝光,景觀窗遮廉、曝光補嘗和記憶,功能十分全面!

  此外,我也為 CHINON CEⅡ 編寫了一篇介紹:CHINON CE2 MEMOTRON 小介紹

二排右:M42微距鏡的首選,FUJICA ST701 + Fujinon 1:1.8/55,非常明亮的裂像對焦屏,方便的縮光圈測光,僅電池停產難找,但我已找出解決方案。

三排左:M42老德機的代表,PRAKTICA MTL5B + Pentacon MC 1:1.8/50,特別的快門位置,經典古樸的機身造型,有力而響亮的快門聲,頗有趣味的一部相機。

三排右:M42手動機的精華,FUJICA ST801 + EBC Fujinon 1:1.8/55,富士的全光圈測光的頂級機,高達1/2000的快門速度(當時最快),LED的測光指示,大而明亮的裂像對焦屏,這傢伙使得我也收了二顆EBC和他同樂。

以上簡述一下小弟的收藏,日後再將各機的資料各別編輯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