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10-22

Staresso Basic SP-200 筆記

以下是目前手壓咖啡組合,栗子C3和Staresso Basic SP-200(應該是2022前的第三代吧),可供工作時簡單產出一杯拿鐵咖啡。


感覺適合中深焙咖啡豆,可細粉稍填壓10克內,雖然只是接近義式機的手壓設備,不過成果味甘脂濃,香氣持久,加上冷熱牛奶都好喝。

用過深焙豆苦味較重,氣味濃烈,以冰粹方式則口感適中,或將粉磨粗,加速粹取等方式處理。

目前測試感覺,連續快速手壓咖啡較有果酸味,緩慢稍停手壓則是甘苦味。

C3可支援Espresso的刻度,我通常選8。

原廠塑膠粉濾改以金屬網濾取代,免用黑色膠圈,持壓底座則不變。
 
找到合適的不銹鋼濾網替代原廠的粉濾。

帶有咖啡脂 Crema,可加熱水成美式,或加牛奶做拿鐵。

攪拌棒產出的奶泡較粗,我也不會拉花,都是直接奶蓋。

有時直接將咖啡壓入牛奶中,做成Dirty Coffee也很美。

自2022/04月起使用Staresso Basic SP-200,國內代理似乎沒有進SP-200,但我較喜歡此款的大小及設計,使用上算是簡便,清潔也是全機可洗,使用至今很是滿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