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5-19

喔!原來我也是 LBA / CBA

有時逛逛國外的網站,常看到外國朋友對某些事物的縮寫,對外語能力本來就菜的我來說,那都是無字天書,以往都是忽略帶過或瞎猜!

我常逛的外國網站,大部份是攝影有關的,大家的討論中常有些縮寫字,越是常看到,就越想知道他們在講什麼,像是 LBA CBA GAS等等,這其中到底隱藏了什麼秘密?

尤其這些關鍵字念起來都有讓人耳朵發癢的奇特感覺!是邪惡的詛咒?還是污衊的粗語??

為了一探究竟,只好請出 Google大神,Google啊~Google啊~請您告訴我他們在說什麼????

終於,我找到了些答案...

LBA ---- Lens Buying Addiction 

CBA ---- Camera Buying Addiction 

GAS ---- Gear Acquisition Syndrome 

CBBA ---Camera Bag Buying Addiction 

TBA ---- Tripod Buying Addiction 

我想,好奇真的會幫助人成長,想不到這些強迫症已經有學名了!I am not alone!原來我也是 LBA / CB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