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4-07

曾經作為M42鏡頭專用的數位單眼

原本我的M42專用數位單眼一直是PENTAX的APS-C機身,但前陣子C家的135機身價格已降至我認為可以接受的範圍,於是就收了一台5D來玩,何年何月P家才能有數位135片幅機身呢?唉!
C家的操作我覺得不順手,顏色直出也不滿意,第一次對機身調整發色,功能沒啥問題,反光板會打的照打,考慮磨板中,還預計購入觀景窗放大器、對焦屏、M42合焦晶片轉接環。

以手動對焦來說,我想最合用的,應該是裂像對焦屏,不過這台機身原廠沒出專用的裂像屏!
只有超精細磨砂對焦屏,所以我找了一片來試,不過觀景窗的亮度降低了些,最好用的算是合焦晶片轉接環,我買了一組六代的,個人覺得合焦蠻準的,但螺牙精度普通,景深尺表常不能置中。

目前鏡頭打板測試中:

會打板的鏡頭:
SMCT 20/4.5
ST 28/3.5
CZJ 80/1.8
Enna 35/3.5


不打板的鏡頭:
SMCT 17/4
SMCT 135/2.5
SMCT 135/3.5
Jupiter-9 85/2
Helios 44m 58/2

 

沒多久我還是把5D給賣了,用不慣C家的系統,繼續等待 PENTAX 的135片幅數位單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