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6-26

Pentax *istD 使用

  前幾天原本想將才使用了一陣子的 *istD 出售,不過幾經考量,K-7 的入手恐怕也是年底以後了,而且 *istD 的手感實在很棒,因有位同事想借用看看,還是決定留下了,免得這陣子沒有機身可用。

  使用了這陣子的一些心得,直出的 jpeg 檔有些軟,要拍 RAW 又不快,像前陣子幫朋友拍喜宴只好全部拍 jpeg 檔。低 ISO 下畫質不錯,高 ISO 800 以上就有些弱了。目前手上這台前後轉輪完全正常,以老機來講很難得,畢竟發售那麼多年,畫素不高只有六百萬,使用CF卡,可用三號電池及 RCR-V3(不過剛充飽時還是別用較保險),具前、後轉輪操作順手,反光鏡振動極輕,測光精準穩定(比起Ds2,好像啦!)。機身小但不輕,造型耐看,可加直把,是一台適合慢慢磨的經典機身。

  比起 Ds2 多了前轉輪及重曝,一樣支援 PENTAX TTL 閃燈,可與 Ds2 使用相同的 k3 裂像對焦屏及快門線,當然還有一些按鈕增加,使得 *istD 的操作會比 Ds2 更明快,不過也強不到那去,可惜的是較小的 LCD 及不太方便的選單。還有一點, *istD 的快門聲真的蠻好聽的!

3 則留言:

  1. 布魯斯 金9/08/2010

    你好,我是新手的pentax迷
    但還未有第一台DSLR......還再尋找我的第一台中
    我最近也再拍賣上注意到一台istD
    不支作為入門機好不好

    回覆刪除
  2. istD當年的定位是中高階,所以功能、操控比入門機好,當然現在看來很普通,如果價格合宜、品相、按鈕等正常,買來日常使用是很輕便的,我有一台K10D,不過我還是常帶istD,因為比較小台,不過K10D的色彩很棒!
    不過istD真的很老了,可能陸續會有些小問題,如轉盤等小問題,要作好心理準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非常謝謝!訊息很有用!

    我也加入了PFC,有看到你古錐女兒的照片做為的頭像唷,應該是你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