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1-03

Wharfedale Diamond 9.1入手

  話說因應小朋友的誕生,家中的環境想做些改變,首先原本落地的 FE103E TQWT 喇叭就想先收起來,免得小朋友碰撞意外,可是我還是得聽音樂,看影片,所以前陣子一直想找對書架型小喇叭來放電視櫃上(陰謀已是昭然若揭)。

  哎呀!古時不是有習俗在生女兒後,就釀酒貯藏,待女兒長大出嫁時取出宴客,那老爸就來幫初生的小溱溱買對喇叭,幫女兒 Run in 一下,還可以播放美妙樂典來陶冶女兒的身心靈,真是用心良苦啊!正所謂一個小朋友要花掉很多小朋友的。(小溱溱按:老爸你花的,別算我頭上!)

  實話說,老爸的預算有限,所以一直在研究市面上萬元以下的小喇叭,本來想說買套件再 DIY 一套小的,可是聽久了全音域單體,很想來試試二音路的,而且想找對音色醇厚,外型漂亮的,本來想試 USHER 520 的,可是聽聞這對不好推,我那自製的小擴大機大概力有未逮,找來找去,最後就鎖定了 Wharfedale Diamond 9.1 這組不大、不貴、音色、口碑、外型都合我意的小喇叭,最後在網海東張西望後,買下了這對超值的喇叭。

開箱啦:





完整的說明書。


上桌試擺。


外觀一。


精美銘牌。


卸下網罩。


高音單體與標誌。


中低音單體。


雙低音反射孔。


經典的水滴造型。


高低音獨立端子。


後方銘牌。


應該是貼木紋的,也還算精緻。(75th 完全超出預算,唉!)


目前為止,還蠻滿意的啦!

規格表:
高音:25 mm
低音:5" 130 mm
阻抗:6 Ohms
效率:86 dB
響應:50~24 KHz@ -6dB(高音延伸至44KHz@ -10dB)
功率:20~100 W
分頻:2.3 KHz
大小:296x194x278 mm

原廠網址:http://www.wharfedale.co.uk/

6 則留言:

  1. 路過的^^
    小弟剛巧也購入了Diamond 9.1...
    聲音很不錯,但外觀好像有問題..
    你這對喇叭後方銘牌部份是否有兩個洞,可以讓你把他們吊起?
    我看很多圖也不見有,不知你這對有沒有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買了這件精品,但我這件外觀好像有問題...
    後方是否有兩個洞讓我們可以將他們吊起?
    因為我看了很多圖也沒有,但小弟的卻有...很擔心購入了假貨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嗯!我也沒印象了,我回家看看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回家看了一下,我的也有兩個洞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匿名3/08/2009

    請問照片中的這組喇叭是何種顏色?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這對應該是櫻桃木色的吧,大概!

    回覆刪除